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社科部共赴嘉兴南湖考察学习
来源:社科部    作者:社科部   时间:2010-11-08   人气:

11月6日,社科部(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共43人赴嘉兴南湖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活动。
    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的红色圣地。1921年7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了党的中共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了一个伟大政党的成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烟雨楼、中共“一大”召开地“红船”及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方,认真观看了图片和音像资料,详尽了解了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五四”运动到中共成立,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现代化建设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近代中国历史和党的发展历程。一幅幅民族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桩桩动人的故事,让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逐步壮大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这次嘉兴南湖考察学习,使师生们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提高党员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篇: 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要点
 下一篇:社科部全体党员赴南山烈士陵园扫墓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