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家教学名师李梁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社科部    作者:社科部   时间:2019-05-09   人气:

 

5月8日下午,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梁教授,在我院精致馆会议室作题为“课程设计与技术:思政课程与教学目标、内容与方法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刘建明主持,我院全体思政教师、部分其他学科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李梁老师结合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从“理论上的思考”和“实践中的探索”两个维度解析“教育逻辑:教育目的与教学目标的实质蕴含”、“课程逻辑: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的耦合效应”、“教学逻辑:‘目标-内容-方法’的算法及范型”三方面内容,向大家生动诠释了思政课程教学应当遵循的逻辑。通过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激情的讲解,李梁老师从分析学习者认知特点和个性特征入手,通过上位和下位的概念解析指出课程设计最高准则是制定教育目标。在此基础上,以目的为导向,根据学生接收和接受知识信息的不同解码方式,确定教学内容及与之适应的教学方法进行科学编码完成信息传递,最终实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科学关系建构。

本次专题报告引发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教学设计和技术的思考,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见解独到,为今后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提供了新思路。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