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社科部邀请专家来校作思政理论课教学能力提升的讲座
来源:社科部    作者:社科部   时间:2018-05-10   人气:

5月9日下午,社科部请来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宏秋教授来校开展题为《关于高校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思考》的讲座。社科部主任赵明主持了此次活动,学院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及社科部全体党员参加。

 

 

邹院长首先抛砖引玉,从一个“变”字引出本次讲座主题,环境、要求、对象以及内容手段的变化都给思政理论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思政理论课要与时俱进,思政教师要积极适应各种变化,适时调整教学策略。

 

 

邹院长围绕为什么要上好思政课、怎样才是一堂好的思政课、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三个方面来具体阐释对高校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思考。上好思政课是思政课承担任务和使命的要求,是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重视和要求,是实现中国梦对人才的要求,是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是思政教师的职责所在和价值追求;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主要是提升思想力、学习力、思考力、主导力、创新力等。

 

 

邹院长深入浅出,总结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建议教师注重问题导向,将教材体系转化成教学体系,坚持创新,使思政课更加生动丰富,有魅力、有品格,让学生真正爱上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思想教育作用,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教师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开展更多类似活动,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以期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上一篇: 我院与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下一篇:学院第三届“超级演说家”比赛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