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庆元县竹口镇举行“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社科部    作者:社科部   时间:2015-09-22   人气: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双十”举措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建立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的通知》精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庆元县竹口镇围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推进高校思政理论课程改革的工作要求,在“百校联百镇”、实践促教学的指导思想下,积极推动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经过前期谋划,于近日在竹口镇正式揭牌“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

    9月18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一行9人在社科部主任、党总支书记赵明的带领下来到竹口镇,受到镇人大主席刘章武等热情接待。竹口镇拥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已列入“全国重点镇”,辖区内有较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此次我院派出的教师服务团共有6名教授、副教授(含3名博士),为积极推动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根据签署的共建方案,学院将结合旅游学校特色和竹口镇的实际情况,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带领学生走访特色村庄;组织青年教师蹲点调研;指导学生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选派专业教师进行送教下乡活动;邀请当地先进人物进入我院思政课堂;开展乡村旅游产业服务活动;撰写实践教学案例等。

    “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对于学院和竹口镇是一个互惠双赢的选择。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的今天,这是提高大众政治思想素质的有效途径;同时,广大师生将在实践教学基地中继续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实践意识,广泛了解社情民意,让“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上一篇: 社科部参与组织外国留学生横店文化旅游活动
 下一篇:社科部组织教职工参观千岛湖校区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