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社科部参与组织外国留学生横店文化旅游活动
来源:社科部    作者:社科部   时间:2015-11-03   人气:

为拓展我院外籍师生的学习和生活,让外国留学生对我国特别是浙江省的旅游风貌及文化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学院组织外籍教师、留学生及对外汉语教师共计45人于10月31日到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城进行为期一天的旅游考察活动。

师生们首先游览了“清明上河图”影视基地。走进“清明上河图”,师生们直观地体验到了北宋都城汴京城的社会风貌、风土人情,牌坊、城门、古桥、阁楼,各式建筑圆融典雅,古朴肃穆,远观近望皆是景;石刻、木雕、园林、射弈,古代社会精巧绝伦的人文技术让人叹服,给人以穿越时空,走近历史的悠远感觉。随后的戏剧表演动态展示了“清明上河图”描绘记录的宋代城市生活,其服装、用具、走姿、互动,乃至整个风俗样貌,虽无声无息,却让人心驰神往,感怀不已。师生们还游览了明清宫苑,仿制故宫坐落在东阳山野深处,俯则地域开阔气势恢宏,仰则云雾氤氲生机潜伏。宏大的皇宫建筑道尽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深韵,八旗马战的精彩表演摄人心魄。历史场景虽则深沉,师生们三五成群,穿梭期间,心情却极其愉悦。

  本次旅游考察活动既是一次文化旅游活动,也是我校留学生的一次户外文化实践。在社科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不定期组织外国留学生参加户外文化实践,为学生提供多渠道的语言文化学习机会。留学生们通过近距离体察中国文化,集体学习了中国城市文化、建筑文化、礼仪文化、中国历史等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中国旅游资源的认识和喜爱,文化知识积累和汉语学习兴趣得到全面激发。


 上一篇: 第六届“天马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院与庆元县竹口镇举行“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