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公共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我为师生办实事——职业病的预防与康复”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20   人气:

    根据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活动安排,519日,公共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之职业病的预防与康复”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教学部张大治副教授为大家做专业讲解与指导,内容主要涵盖颈椎、腰部、膝盖、脚踝等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常见的职业病预防、康复手段和运动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共吸引了30余位师生的聆听和参与。

    现代社会中,随着手机、电脑的迅速普及,患有颈肩问题的人群越来越普遍,亦或是不恰当的锻炼,带来的各类运动损伤情况层出不穷。张老师首先针对上述几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几组简单易学的体育保健操。随后,在场的师生也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不少问题,张老师进行了一一简答,对各类康复动作进行了现场示范和修正,教学效果良好,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收获。

    本次活动也为推进学校体育课程改革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公共教学部将根据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方案,对全校公共体育课程进行改革,主要涉及围绕职业体能课程建设,推进学生职业健康教育,即以学校现有专业特点为导向,分别开设静态站姿、静态坐姿、流动变姿、工场操作等四个职业体能类别为主的体育课程,强化与职业有关的身体素质练习,用体育训练的手段来提高学生职业体能素质,了解常见职业性疾病的成因与预防及体育康复的方法,从而提升胜任职业岗位的能力。

 

 

 

 上一篇: 我校首届“旅院路人王”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公共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会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