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研室介绍 > 正文
就业指导教研室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6   人气: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主要承担全院学生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就业指导教研室以学生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生涯管理能力、求职能力为目的,努力构建我校全程化、全员化、全方位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就业指导教研室所开设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既强调职业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又关注学生的求职指导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的培养,从而促进学生追求职业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通过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精神,促使大学生理性地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并努力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

就业指导教研室的主要职责为以下几点:1.编制就业指导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及教学检查工作;2.组织就业指导教学研究工作;3.组织就业指导教材及教学资料的建设工作;4.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及教学工作;5.参与毕业生跟踪调查及就业咨询工作;6.开展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训、就业工作科研课题研究;7.做好任课教师教学效果的测评、收集和反馈工作;8.建立和完善就业指导咨询室,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生涯辅导和就业咨询服务。




 下一篇:人文素养概论教研室介绍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