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知名教授胡范铸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27   人气:

1227日下午,在我院精致馆会议室,中国语言学界著名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范铸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新言语行为分析下语言景观动态研究》的专题讲座。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公共教学部、外语系、旅行社管理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公共教学部陈丽君主持。

胡教授首先阐明了“语言是文旅融合重要资源和沟通媒介”的观点,继之在完整介绍其开创的“新言语行为分析”理论范式基础上,从定位目标、发展策略、内涵体系和案例剖析等维度对旅游语言研究在政产学研诸方面的互动协同关系做了前瞻性的深入分析,系统阐发了旅游语言在行业话语权制定和高端智库打造上的切入契机,以及在旅游经济体营销提升、旅游语言标准、国家话语形象塑造等方面的可为空间。胡教授还分享了课题选题和论文发表等方面的独到见解。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胡范铸现为上海市语文学会会长,华东师大国家话语生态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复旦大学《当代修辞学》编委会主任。先后主持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跨学科)、国家社科重点项目(语言学)、国家社科一般项目(政治学)以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约200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国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50篇次以上;并主持有“话语生态研究”公众号。

 上一篇: 公共教学部组织开展“疫情不停,运动不止”学生体育健身活动
 下一篇: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