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今天是:
 | 管理登录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之源,争做红色传人
来源:社科部    作者:社科部   时间:2019-05-09   人气: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70周年。58日下午,我们怀揣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乘着53座的大巴车,倾听着学姐的沿途优质讲解,我们跟随革命的脚步,接受红色教育。

 

 

当我们抵达嘉兴,站在纪念馆的正门台阶下,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党徽高高悬挂在前方,庄严,肃穆。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以南湖景色为背景的红船,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就是诞生于南湖的一条小船上,以小船为开端,掀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

 

 

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展厅内容主要分为两个篇章,一楼和二楼是“开天辟地”,讲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受到的压迫和侵略,以及在这些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壮大。追溯历史,我们能够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这是人民的选择。三楼是“光辉历史”的模块,在开头有新中国成立时开国大典的影片,让人观看后热血沸腾。我们还见证了新中国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从衰败到繁荣的过程,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

 

 

 

 馆内还陈列了特别多的资料,比如当时的革命手稿,共产党宣言,各大运动签订的协议等等,每个展览物都有它们蕴含的独特意义,它们的身后展示的是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这些史实资料,带着革命的痕迹,使我们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途中的责任和担当。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但是我们的红色旅途才刚刚开始。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感悟到了特别多,国家在一步步的变强,中国共产党们在坚持不懈的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描述的“红船精神”一样,我们青少年也应该坚定自己的目标理想,百折不挠的去奋斗,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为国家的进步添砖加瓦。

 

 

为更好的明天奋斗加油!!!

 

 

 

 

 

 

 上一篇: 我院教师荣获第七届浙江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
 下一篇:社科部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浙ICP备0606060606号 博达软件